• 邮件反馈
  • 支持 TK
  • 那年今日
  • 微博

    • 看看最新
    • 那年今日
    • 随便看看
    • 过去一年
  • 文章

    • 皮相专栏
    • 百度空间
    • 焦点博客
  • 探索

    • TK猴子

  • 支持
下个页面那年今日

点右侧微博标记去微博订阅真爱粉群👉

加入tk真爱粉群
tombkeeper
2026-02-08 23:06
艺术是我的短板之一,所以最近在看画。除了西方那些巨匠之外,我也关注了一些中国的现代画家,比如黄中羊。

黄中羊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,后来去了加拿大,曾获得加拿大政府颁发的英女王伊丽莎白金勋章。所以他的作品中既有东方元素,又有西方元素。

黄中羊作品中最触动我的是这幅《在倾听古典音乐时见到先父》。看到这幅画时,我忽然想到了我的父亲,又想到严锋老师听音乐时眼前或许也出现过这样的画面。那一瞬间,我脑子里涌出无数语句,又涌出无数影像,然后逐一消失,只剩下这幅画。

图片描述 by gemini-3-flash-preview

详情
tombkeeper
2026-02-08 22:07
虽然爱泼斯坦很不喜欢中国,但岛上的家具都是他本人从佛山买的…… ​​​
详情
tombkeeper
2026-02-08 19:29
Vibe 拜年,有没有搞头? ​​​
详情
tombkeeper
2026-02-08 18:15
一到春节,就只有京东自营靠得住。 ​​​
详情
tombkeeper
2026-02-08 16:15
我以前说过,很多人出去留学花掉的钱,毕业后工作一辈子都存不下来。如果需要拿家庭金融资产的一半以上给孩子留学,一定要想清楚:这是真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,还是只能带来暂时的自我欺骗。
开水族馆的生物男
2026-02-08 15:06被tk转发1次
本来嘛,我对牢A一些不严谨表述,基于科普博主的尿性一直不那么认同。但看着那么多博主因为讨厌他或者嘴硬,红口白牙还在鬼扯普通中产学渣孩子留学好处多多...真就没办法忍...
(钱多到没地方用对几百万完全无所谓、且对于孩子死活好坏都不在乎的家长请无视此条)
对于那些孩子读书不行,家里又咬咬牙能拿出几百万的孩子家长们,千万想清楚:
1.别把快速上升期红利当做自己能力,存下那些钱不容易,之后赚钱不易别再乱花了。
2.现在咬牙送学习不好的孩子出国留学无异于49年入国军,绿海龟从20年上网课开始就彻底不值钱了,而且社交扩圈效果也极差,回来了找不到好工作,留外面也就混个温饱。
3.提出问题不解决就是耍流氓:让孩子选个自己喜欢的专业二本三本专科都行,凑合能学再读个研,最后找个普通工作甚至家里蹲,剩下的钱在当前环境绝对够用。花钱跑个好点工作或者继承家业,丰俭由人看情况。实在不行,让孩子学个护理再家里蹲,说完了。

题外话,有一位互粉很久的前中介博主很义正言辞教育我“你别拿80年代的你的见闻想现在大环境”...有点难崩...我80后怎么啦?我同学出国的8成全奖公费去欧美最好的高校,我那时候本科留学的几乎100%都是官二代富二代而不是中产。但我交友广泛身边铁杆好友从30后到2010后都大把,各阶层各国籍都有,自己带过的硕博都大几百个了。还闲得无聊一直帮朋友们在高考定专业、留学选学校甚至移民挑国家这些方面做推荐[白眼]拿普通人见闻套我这社交超E酒鬼吃货超级旅游狂话痨过气网红身上,是认真的么?牢A说的有很多问题我一直都在提,但那也不是你们把中产家庭跟他们孩子往火坑里推的借口。
详情
1...173174175176177...6569